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别侥幸!“慢速行驶不用系安全带”等都是误区
发稿时间:2018-04-23    来源:北方网

有一些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类似不系安全带、驾车打电话这些在车内的交通违法行为非常隐蔽,特别在夜间更不会被电子警察抓拍摄录,还有人觉得有气囊用不着系安全带。交管部门表示,上述这些行为首先不安全,同时也是违法行为,并且电子警察在夜间抓拍到的照片和白天一样清晰。目前本市道路沿线设有大量摄录这些“车内违法”的电子警察,驾乘人员更应走出“慢速行驶、后排座不用系安全带”等误区。

交管部门介绍,本市最早设置的摄录不系安全带和打手机的电子警察,位于友谊北路上海道小学门前等市区繁华路段。近两年来,开启这项功能的电子警察越来越多,像台儿庄路、大沽南路这样的市区道路,快速路、外环线沿线,甚至是宝坻、静海等新五区内道路,均设置有对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等违法行为进行正面抓拍的电子警察。也就是说,在开车时打手机以及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不分地点、不分时间,随时都可能被电子警察“抓住”。

一些驾驶人认为,白天驾车打手机或者不系安全带,电子警察的摄录效果肯定没问题,但如果在夜间,恐怕电子警察的拍摄效果就没那么好了。实际上,本市道路沿线电子警察大多具备夜间补光功能,即使夜间光线差,不系安全带、打手机驾车等“车内交通违法行为”还是会被抓拍得一清二楚。

交管部门提示,以下这些关于安全带的想法都是错误的:慢速行驶用不着系安全带;短距离用不上安全带;有气囊就不用安全带;车祸时系了安全带反被困;后排座不用系安全带。驾乘人员一定要走出误区,为了自己的安全,开车、乘车请自觉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