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天津市民喜欢“线上捐赠” 捐衣捐书量全国前十
发稿时间:2018-04-25    来源:北方网

随着智能手机和物流服务的同时发展,公益捐赠也搭上快车,手机预约捐赠更方便也更快捷,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天津市民更喜欢捐赠衣服和书籍,捐赠量均排名全国前十。

据了解,互联网+物流的创新模式逐渐改变了传统的公益参与方式,根据某线上物流平台发布的大数据显示,可以一键呼叫、快速上门取件、去向透明的在线公益模式已成为流行趋势。利用这种方式,市民只需要在手机上点击公益寄件后,就能选择捐赠选项,依托2小时寄件网络,快递小哥平均上门时间仅为51分钟。从捐赠偏好来看,天津人更偏向捐赠衣服和书。数据显示,捐衣量城市排名中前十名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天津、武汉和苏州。而在捐书方面,天津也与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一起进入了前十名。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年龄捐赠习惯也不同,“80后”偏爱捐衣,占比超过40%,而“90后”更爱捐书,占比也达到了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