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在外面有了孩子却让我收拾残局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舒阳  编辑:刘颖  2018-04-26 13:23:48

  【倾诉人·事】

  佩婷,32岁,贤妻良母一枚。老公是个甩手掌柜,不过她也并不指望他干什么,结婚这么多年都习惯了。有时候家里家外忙得力不从心的时候,她也生他的气,不过想想他为人老实,没有乱七八糟的事儿,也就算了。

  可是这个佩婷眼中的老实人,却背着她干了一件“大事”。他竟然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还把对方的肚子搞大了。直到这个女人找上门来,她才知道。而且这个女人告诉她,是她老公让自己来找她的,说这件事他做不了主,让她解决。面对她的质问,他不仅承认了自己干的“好事”,还痛哭流涕地跪地哀求,说那个女人拿孩子要挟他,他害怕了,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求她帮帮自己。

  佩婷几乎气到晕厥,面对既没有廉耻,还不成器的老公,她真想一走了之。可是为了一双儿女,她还是忍辱负重地帮他把“麻烦”搞定了,给了那个女人一笔钱,从此两清。事情解决了,但是她心里的委屈和恨意,不知什么时候才能退去。

  我认定的老实人 却和小三有了孩子

  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最让人憋屈?就是你最信赖的人,一声不吭地干了一件最伤害你的事情,然后还让你这个受害者来承担后果。我老公曾经就是我最信赖的人,他不是高富帅,也不是宠妻狂魔,但是为人忠厚老实,尤其在男女关系方面。我相信就算全世界男人都出轨,他也不会。我是我们家的绝对主力,里里外外几乎全靠我一人撑着。他除了工作,啥活儿也不干,啥事儿也不管。不过结婚七八年了,我都习惯了。有时候也累也烦,不过想想他这么让我放心,我也就消气儿了。

  可是我被现实狠狠地打脸了。我当初有多信任他,现在就有多屈辱。那天我正好好上着班,楼下保安打电话说有个女人找我,情绪还有点儿激动,让我赶紧下去。那女人开门见山,指着自己的肚子说,她怀了我老公的孩子,现在马上就三个月了。她让我老公解决,可是我老公一直躲着不见,最后没办法了,让她来找我,说家里的事情都是我做主。我当时都蒙了,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找老公算账,也不是给这狐狸精一个耳光,而是想大哭一场。他干出这种下作的事,居然还好意思说是家里的事情。就算我是家里的顶梁柱,难道他在外面惹了祸,我也得给他“擦屁股”吗?

  他被那个女人威胁怕了 让我帮帮他

  我当面质问他的时候,他竟然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一边哭一边说自己错了。他说都是那个女人勾引自己,还故意不采取安全措施,怀上孩子之后再要挟他。我已经气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我一是在心里骂自己蠢,老公在外面都和别的女人有了孩子,我还蒙在鼓里,还得等小三找上门来才知道。那种感觉就像自家孩子闯了祸,人家家长堵着门来找我算账一样没脸。不,比那个更没脸。二是恨他能惹不能扛,干了龌龊的事儿,却不知怎么收场,还让小三吓得屁滚尿流,最后逼得要让自己老婆来出面摆平。

  我管不了,咱们离婚吧。听我这么说,他扑通一声就给我跪下了,拽着我的裤腿,趴在我脚面上,痛哭流涕、苦苦哀求。眼见自己老公既不知廉耻,又没囊没气,我真的是一头撞死的心都有。女人这辈子图什么?不就图有个肩膀可以靠吗?怎么偏偏我这么倒霉,自己辛辛苦苦经营的婚姻、维系的家庭,顷刻间就全都不存在了。还是以一种这么窝囊的方式,一个妻子,要帮丈夫处理他找小三找出来的麻烦。那些天我的头发大把大把地掉,每天早晨枕巾都是湿的。看着身边呼呼大睡的他,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哀莫大于心死。

  为孩子我只能忍

  最后还是用钱摆平

  如果我自杀了,两个孩子没了妈怎么办?如果我离婚了,两个孩子没了爹怎么办?是的,我给这个混蛋生了两个孩子,老大今年上学,老二也快五岁了。他居然还跑到外面去偷腥,还惹了一身骚。现在一提这件事,我就浑身发抖。可是没办法,女人不就是为了孩子活着吗?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我只能“打折胳膊存袖子里”“咬碎牙齿咽肚子里”,我只能做个哑巴,吃下这口黄连。那女人开出的条件是,要么给她一笔钱她把孩子打掉从此两清,要么我们离婚她把孩子生下来然后和他结婚。我选了第一个。我没有选择。全程都是我和那个女人见面交涉,我老公就像没事儿人一样该上班上班,该打游戏打游戏。还不忘说一句,老婆办事我放心。

  那个女人收到钱的转天就去做了手术,是我陪着去的。她一口一个大姐地叫我,还说我是好人。我欲哭无泪。休息了几天,她约我出来,说下午就回老家,票已经买好了,跟我保证一辈子不再来天津,还当着我的面儿删除了我老公的微信和电话。事情就算解决了。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可是,心口还是堵得慌,感觉喘气都喘不匀。这么多委屈、怨恨堆积在心里,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好了。

  【来言·去语】

  舒阳:是不是觉得自己很悲壮很伟大?

  佩婷:你是在挖苦我吗?

  舒阳:不是挖苦你,是想点醒你,同时也心疼你。

  佩婷:(抽泣……)

  舒阳:这样的老公,完全不值得。

  佩婷:我就当守活寡好了,他毕竟是孩子们的亲爹。

  舒阳:有时候,碰上混蛋的爹,还不如没有爹。他的问题不仅仅是搞外遇,而是完全没有责任感和担当。出了事就当缩头乌龟,可以给你跪下,你帮他摆平以后,他就立刻换上一副全当没事发生的嘴脸。就连在外面偷了腥,东窗事发以后还把脏水一股脑儿往女人头上泼,说都是外面的女人勾引他。这样的男人,都不配叫男人,更不配为人夫为人父。

  佩婷:我只有离婚一条路了吗?

  舒阳:你自己考虑。我是怕你的路越走越窄,想回头都回不了了。

  佩婷:都说浪子回头金不换,他也许会改呢?毕竟是初犯。

  舒阳:他已经在原则问题上刷了下限,往后只怕越来越没有底线。

  【舒阳随感·不值得】

  之前有个帖子——《女儿,这世界真的有禽兽……》内容是一个妈妈提醒女儿,虽然世界很美好,虽然为人要善良,但是也要时刻提高警惕、学会保护自己。如果再写个姊妹篇,我想应该是——《女人,婚姻里真的有渣男……》这些男人,利用妻子的贤惠、隐忍,利用女人只为孩子而活的执念,摆出一副副无耻的嘴脸,上演一幕幕令人作呕的闹剧。他们之所以肆意妄为,是因为吃定了妻子,知道她们会为了面子、为了孩子,默默地吞下苦果,然后还不忘对外挤出一丝苦笑。女人们,别再犯傻了。有些男人,真的不值得。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