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成功拦截一起诈骗事件
来源:  作者:  编辑:李信男  2018-04-26 14:36:00

  近期,客户程某到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南开区黄河道支行询问我行贷款手续费事宜。经过网点负责人详细询问,得知客户在网上联系到一名“邮储银行信贷员”,对方通过QQ提供了一份“邮储银行个人消费信贷合同”,并告知客户不需要到网点办理贷款业务手续,仅需填写个人信息后,将照片发过去就可以办理个人消费贷款,非常方便。客户随即提出办理3万元贷款的申请,并上传了合同照片、身份证照片以及本人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几个小时后,“信贷员”再次联系客户,称贷款审批成功已放款,但需要客户缴纳3000元贷款账户激活手续费,并附上了“汇款成功”的照片。客户对此产生疑问,遂到黄河道支行咨询:网上成功申请邮储银行贷款后,是否需要交纳贷款账户激活手续费。通过客户提供的照片和聊天记录,网点负责人判断对方冒充“邮储银行信贷员”,利用伪造的邮储银行网银登录界面实施诈骗,随即向南开区长虹街派出所报案。警察同志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并做笔录,确认黄河道支行成功拦截该笔电信诈骗。

  这次事件的处置,反映出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教育的高度重视,体现了黄河道支行员工较强的警惕性和安全意识。网点员工认真落实日常安全培训,掌握基本知识,贯彻执行各项应急预案,注重演练效果,才能做到尽职提示、发现异常、有效识别、果断处置,从而成功拦截诈骗事件,避免银行声誉及客户资金受到损失。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