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 是结婚纪念日的打开方式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魏然  编辑:刘颖  2018-04-27 10:35:02

  倾诉者  方女士  35岁  事业单位

  望:强势的女主 不满的丈夫

  方女士打来电话的第一句话是:“我和你们说个事儿啊,你们听听。”当我提出面谈要求时,她说:“那就这周六上午吧,其他时间我没空。”一点也没有跟你商量的余地。见面的时候,她是和老公一起来的,这是一个光彩照人的少妇,不论是眼神还是表情,都透着骄傲。

  在谈话开始之前,她就对老公说:“你少插话啊,听着就行。”这样的口气,让旁观者都觉得很是不舒服。我也分明看出,她老公那种表面上不争执,但眼神中透出的都是不满,甚至还有一点儿不屑。

  闻:婚礼不痛快遗患整十年

  我为什么要带着他呢?就是让他在旁边听着点儿,我这一肚子委屈,得和别人说说。我没法和他说,一说就吵架。特别是一到“五一”放假,“五一”是我们结婚纪念日,十年来,年年到这时候就会大吵一架。

  今年,是我们结婚十周年,怎么也应该好好地张罗一下、纪念一下吧。没有,还是吵。

  (这时,她老公武先生插了一句:“我一直在和你研究这件事。”而方女士马上就掉脸儿说:“不是让你少说话吗?你这样打断别人说话,都不觉得自己没有素质吗?”)

  您说,这件事用得着研究吗?用心的老公,都会想出很多办法来给老婆惊喜。他什么创意都没有,先说去旅游,“五一”假期到处都是人,旅游能玩得好吗?后来,说给我两千块钱,让我自己买东西。噢,这是钱的事儿吗?我要是自己买东西,要你干吗啊?我缺那两千块钱啊?他就是这样,一点儿能让人幸福、激动的表示都没有。对待这件事,不在于花钱多少,心里真有爱,才能用心。十年了,没有一个纪念日是痛快的,每一年都用吵架的方式过。

  从结婚那天就别扭

  我承认,我对纪念日,说重视,也抵触,因为我不太愿意回想自己结婚那天的情景。结婚那天就别别扭扭,结婚的录像,一直扔在柜子里,我都没有看过。

  我们办婚礼,他爸提出来有个很不错的朋友是开婚庆公司的,就让那家给张罗。本来这种事就不应该用熟人,为了省钱,好多要求你都没法提。这时候,武先生又开口了:“这不是省钱的事,咱们提前也去公司看了,所有的要求,你也提了,对吧。”方女士给了老公一个大白眼:“我提了,他们做到了吗?当时都答应好了,到那天全变卦了。这要是不认识的公司,我可以投诉,你爸说是好多年的朋友,能怎么办?吃哑巴亏呗。”武先生说:“就你那些条件,你投诉,也没道理。你说,你亲戚开花店的,到现场一看,嫌婚庆用的花不好,非要全换成他们家的,还让人家双倍赔钱,这可能吗?人家的花怎么不好了?还有化妆师,你提前都试过妆的,到了当天,你又嫌人家化得不好了,非要换人,都那个时候了,人家上哪儿给你找人去?你要全部同色的7系宝马,人家一开始就说了,只能尽量,车队到你家了,你说颜色不统一,不肯上车,拖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人家公司后边的活儿都干不了,多着急啊……”方女士这时候突然站起来,拍着桌子对老公说:“是我来找人家倾诉的,不是听你在这儿指责我的,好,你在这儿说,我走。你看你有点儿男人的样儿吗?唠唠叨叨,你有理,你说。”两个人在现场争执确实让人很不舒服,好在,最后场面还是控制住了,方女士诉说时的情绪更不好了。

  真是,那场婚礼就是让我不痛快,到酒店,我们娘家人挑点理怎么了?谁家的婚礼娘家不得给出点难题?更何况,我们根本都是合理要求。就他爸给找的这婚庆,婚礼还没开始,主持人居然走了。(武先生再次插话:“那不是因为你一直在化妆间不肯出来典礼,人家后边还得赶场呢。”)

  您听到了吧,都是我的不是。后来,公司又给临时派来一个主持人,好么,话都说不利索,您说,我在典礼上情绪能好吗?还有更可笑的,双方家长给见面礼,你就好好给红包吧。他爸妈,用人民币拼了我们两个人的名字,还有“佳儿佳妇”两个大字,弄了几个大牌子,搬到台上来了。这是损害人民币,是违法行为,你们家人以为出风头了,这是没文化,没知识知道吗?(武先生这会儿脸也气得变了色,说:“这事儿一说起来,你就说我父母没文化,至于吗?当时,不就是你爸妈觉得没比过我爸妈,出彩儿在我们家了吗?都为了热闹,犯得上数落长辈吗?”方女士声音顿时飙高许多倍,在连珠炮似的骂声中,武先生摔门走了。)

  年年纪念日都得吵

  婚礼这事儿,一提起来就是吵。您说,每年的纪念日怎么过?第一年,本来还可以,准备二人世界,浪漫晚餐。结果,他发微博,还发了不少一年前婚礼当天的照片,也有人民币大牌子那张,这不是成心添堵吗?当天我们就吵起来了,一周年纪念没过。第二年,正好我怀孕,你说,还不得多哄着点儿我吗?没有,人家上亲戚家喝喜酒去了,还喝多了,回来耍酒疯,夸人家那新娘子多随和,倍儿给老公面子,这不就又是提当年我婚礼上“挑刺儿”吗?我和他大吵到凌晨,差一点儿没造成流产。后边三四年,都是孩子小,也没啥心气儿庆祝。他呢,也不好好表现,弄束花,弄个蛋糕的就给我打发了。我说他不重视我,也不重视这日子,我们就又吵。第五年的时候,他说去照一家三口的写真,算是庆祝。在影楼里,因为我给化妆师提意见,他又说我“事儿太多”,又把当初结婚时化妆的事儿勾出来了,在影楼大吵,写真也没拍成。再之后,一到结婚纪念日,他不是加班,就是去参加婚礼,反正总有事儿,我们就少不了争执。好不容易,前年没事儿,他还说:“今年咱谁也别找事儿,好好过,八年了,不容易,咱们也算过了七年之痒了。”我还觉得这次他表现不错,想浪漫一回,好久没看电影,没一起吃个西餐啥的,就把孩子放奶奶那儿,我们两个潇洒一回。没想到,电影看到一半儿,奶奶就来电话说孩子突然上吐下泻。我们赶紧往回跑,送孩子去急诊。听奶奶和医生一说才知道,是爷爷给孩子吃零食和冷饮闹的,那才“五一”,哪能吃冰的啊。我就抱怨爷爷,当然又说起结婚时帮倒忙,本来,爷爷就老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好,我们又吵起来了。

  这些年,只要一到结婚纪念日,准吵。我也是服了。要说,也没什么值得离婚的大事儿,就是一想起这一年一年的纪念日,就觉得难受。结婚那天不痛快,真是能影响一生,所以啊,结婚时真得高高兴兴的,要不,以后每个纪念日都想起来堵心。

  问:是纪念感情

  还是纪念不痛快

  魏然:“您希望这十周年的纪念日怎么过?”

  方女士:“我原来挺想补办一个庆典,因为结婚那天不是不太愉快吗?”

  魏然:“我觉得这个方式不太适合您,如果在庆典上有任何一点小瑕疵,您都会想起结婚那天的不痛快。”

  方女士:“那他有些创意的礼物也行啊,毕竟一起走过十年了,我喜欢什么,总得知道吧。”

  魏然:“听您的描述,他记得更清楚的是您不喜欢什么,万一他不小心哪一点再触动您的不喜欢,你们又得吵架,所以,他不敢自己做主买礼物也可以理解。”

  方女士:“那就是您也认为我太矫情呗。”

  魏然:“我不会对您做评价,可是我想说,虽然说婚礼在人生中很重要,但它决定不了婚姻是否幸福。它只是一个仪式,仪式过后,日子是靠感情和能力来过的。十年,你们应该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感情,而不是只纪念这个日子,只计较当年那一天。”

  切:好日子就是过好

  每一个平常日子

  见到过不少金婚、钻石婚的老人搞庆典,很多是当年没有办过婚礼,相伴数十年后,才觉得应该有一个仪式,而这个仪式,是纪念他们一起走过的每一个平常的日子。

  现在,结婚庆典很隆重,年轻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礼特别与众不同,甚至是一次大型的秀恩爱演出,这一天如果演出不满意,以后就总拿出来说事儿,甚至认为是自己的幸福起点有问题。

  婚礼重要吗?重要,但是,婚礼后每一个平常的日子都更重要。又到了结婚高峰季,你的婚礼当然要精心准备,这一天,都希望是好的开始,别为难自己,也别为难别人。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