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无委办到民航天津空管分局调研
来源:  作者:  编辑:李信男  2018-04-27 14:58:00

  4月24日,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在华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天津分局召开座谈会,与天津分局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的还有天津市公安刑侦局、天津市文广局以及华北空管局监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

  市无委办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打击“黑广播”、“伪基站”的基本情况。多年来,天津市无委办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领导下,积极打击、查处“黑广播”,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从2014年至今一直把开展打击整治 “黑广播”作为每年的重点工作,协同市公安局和市文广局,相互配合,充分发挥“空中电波卫士”的职能和技术优势,开展了多次“黑广播”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净化了天津市的电磁环境,维护了空中电波的正常秩序,累计出动监测执法车辆累计出动监测执法车辆700多台次,出动人员 2200多人次,共打掉“黑广播”犯罪团伙1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查获“黑广播”案件200多起,缴获300多台套“黑广播”电台,其中干扰航空通信案件34起。尤其在处置干扰民航案件方面,更是特事特办,从不拖延,扎实有效地解决干扰民航问题。

  市公安刑侦局和市文广局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联合打击“黑广播”行动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建设。

  华北空管局天津分局以及监控中心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并表示要与市无委办更加紧密的配合,共同维护航空安全。

  市无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击“黑广播”今后仍然是天津市工信委、无委办的一项重要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方案,下一步将继续配合公安机关加大力度打击“黑广播”,保障频率安全,为航空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 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李涛      民航天津空中交通管理局   王卓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