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政论专题片《不负重托 奋力前行——献给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讲话五周年》引起观众共鸣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王媛  编辑:李彤  2018-05-15 21:34:13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由市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政论专题片《不负重托 奋力前行——献给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讲话五周年》14日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播出后,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认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天津正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用奋斗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大型政论专题片充分表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不负重托、奋力前行的壮阔历程,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王海峰:立意高远、高屋建瓴、催人奋进。进入新时代,这部片子更加明确了,天津未来工作中,走什么路,为了谁,怎么保障等核心问题,让我们信心更足了,方向更明了,落实更加坚定了。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钟龙彪:第一个它很有高度,是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我们天津应该朝什么方向前进,总书记的三个着力,点明了主题,指明了方向。第二个它很有深度,来剖析我们天津现在面临的形式,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第三很有热度,看完这个片子让人热血沸腾,催人奋进。

五年来,天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让天堰科技这样的科技型企业员工深有感触。

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技术副总监赵春辉:通过看这个片子,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提出的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这个要求,我们企业作为高科技企业,这几年也一直加大研发的投入,我们现在发明专利也申报了两百多项,我们也获得了很大的经济效益。

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赵文娟:我们现在的主要矛盾,已经是由对美和生活的追求,和我们发展不均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我觉得无论是从环境方面,从经济发展方面,我们看到了这种实际的变化,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

五年来,天津坚决摒弃“速度情结”,把发展战略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优化、拼绿色度上,这让位于改革开放前沿的滨海新区干部职工深感责任重大。

保税区发展和改革局投资科赵晓飞:我对片子里面说的做好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坚持速与效、舍与得、质与量的关系印象比较深刻,比如我们在严把入区项目关上我们坚持项目评估、评审,对一些低效能、污染类、低质量的项目我们坚决说不,下大力气把符合高质量发展内涵要求的好项目、大项目招引落地,这也是我们要长期努力和坚持的一个方向。

保税区城市环境管理局科员康鑫:习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区有全国工业园区最大的生态湿地,生态环保工作也一直是我们的重点,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经济发展、经济利益而去做损坏环境,破坏子孙后代的事情。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总书记的期待,也是天津市委一以贯之的奋斗实践。

专题片生动再现了沈阳道7号院协商搬迁的故事,家住这里的居民齐为民老夫妻,昨天晚上第一时间与儿子媳妇守在电视机前收看,看着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回想起九十多天协商搬迁的经历,让一家人感动不已。

沈阳道7号院居民齐为民:人生一个大转折,我们家落着了,这我心里说不出的高兴,看了电视以后,勾起了很多的回忆,改善了生活,给了我们很好的条件,我们心里头高兴踏实了,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确实都做到了。

沈阳道7号院居民王瑞:市委市政府也是体贴关怀到我们这里,从这个电视报道来说,也是起了很大的作用,我们真能感受到民生从一点一点往上走,我们也是一步一步向着幸福生活走过去。

五年来,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现实利益问题,从棚户区三年清零,再到连续两年提前并延长供热,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庆有西里社区居民李秀珍:刚才看电视,有老两口写了“暖心”(两个字),我可真体会到了。为什么呢,前几年我们就是凉啊,唧唧缩缩的。现在(暖气)一开始就给得早,到最后还延长。你说这不暖心吗。

专题片中“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部分,宣示了天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也感染着基层党员群众。

远翠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玲:片中提到了一个“为民服务是社区党建的核心,做好服务的最后的一公里,也就是打通了群众与党心贴心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如何能让老百姓能够相信党,跟党走,听党话,就是最要深深思考的问题。

五年来,天津市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愚公移山精神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在专题片中也得到展现。

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谱写新时代天津改革发展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