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越野赛率先开赛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李彤  2018-05-15 21:34:49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5日,作为世界智能大会上的第一个开赛项目,无人驾驶车越野赛在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开赛。

无人驾驶组越野赛是今年新增的比赛项目,赛道总长1.4公里。无人驾驶车辆要通过土路爬坡、涉水、避让行人动物、人工团雾、土路汇车等16个设施完成比赛。这要求车辆不仅要有灵敏的传感设备,还要通过数据处理,及时作出正确判断。

在涉水区域,组委会设计了8到15米长,深度为0.2到0.3米的泥潭,无人驾驶车辆要自动判断泥潭的情况,并顺利通过。如果陷入泥潭出不来或是选择了错误的路径,都会相应扣分。经过1分钟的时间,这辆无人驾驶车终于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度过了泥潭。

在窄路避障区域,两个石墩之间只有2.5米的距离,能否顺利通过,也是不小的考验。不过对于装有灵敏的雷达传感器并且具有高速运算能力的无人驾驶车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来自国内外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新能源汽车企业共19支车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比赛对丰富无人驾驶车辆数据处理库,提高无人驾驶汽车产业研发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总裁判长高利:这些数据一个是很实用,另外一方面是可以说是大数据。像地形地貌、今天晴天阴天、天气的变化光照的变化。每一组都有不同的数据体现,我认为是数据采集的一个好机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