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严书记”被查 要感谢的不是“严夫人”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宋学敏  编辑:侯静  2018-05-20 09:53:07

  天津北方网讯:严书记火了,严书记凉了。

  “严书记”是怎样火的呢?源于此前社交平台爆料了“严书记女儿”的妈妈在一幼儿园家长群里飞扬跋扈的言辞,以及随后网上署名为“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写给省委组织部的情况说明,更有“女儿被名校内定录取”“所在的小区最便宜的房子600多万一套”等一系列舆情。

  正当舆论呼吁“严书记”出来走两步,澄清事实,自证清白的时候,“严书记”还没来得及“澄清”就凉了。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倘若有关严春风的网络爆料被坐实,以及其他违纪违法的行为被进一步调查出来,“严书记”之前刻意伪装的低调,就成为十足的笑料。

  严书记落马后,舆论欢欣鼓舞,但同时也流传了一些戏谑的声音。如“严夫人”为反腐大业神助攻、每个成功(落马)的男人身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挖坑)的女人,有人甚至称其为“人民的好前妻,纪委的好卧底”。这些论调如果出于对“严夫人”霸道嘚瑟的痛恨,是一种调侃还可理解,但真的那么认为就错了。这种论调跟以前的情妇反腐,“小三”反腐一个路数,终归是女人祸水论。言外之意,“严书记”落马纯属意外,栽在了“败家娘们儿”的手里。事实上,严书记被查,关键是自己屁股不干净,是对自己,对自己身边的亲属纵容所致。严书记假装低调,纵容家人嚣张,“严夫人”充其量是他腐败的帮凶。打铁还得自身硬,试想严书记如果自己坚守理想信念,行得正,坐得端,同时严格约束自己的家人和身边人,“严夫人”怎能嚣张得起来。

  其实,严书记被查正是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纪委监督相结合的典范。“严夫人”自爆,舆论跟进,穷追不舍,深挖爆料,短短几日,纪检监察部门不缺位、不回避,积极介入调查,回应关切,不仅满足了公众的基本知情权,更体现了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和行动力。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