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自行车白色停放区”施划工作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快报张清  编辑:侯静  2018-05-21 10:22:44

  天津北方网讯: 为规范中心城区自行车停放管理,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市公安局、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市容园林委、市交通运输委等5部门联合制定《天津市自行车停放区域技术导则》,并已开展“自行车白色停放区”施划工作。

  和平区尝鲜

  率先施划400余处自行车停放区,供私人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停放使用。

  在五大道区域、滨江道商圈、小白楼商圈、食品街、贵州路、解放北路、泰安道等处相继上岗。

  新的停放区由原来可容纳近百辆自行车的长区域缩短为仅可容纳大约20辆的短区域。

  每块区域地面有明显的停放方位线指示,统一车头方向。

  存取更便捷

  市民在骑行共享单车后,应避免随意停车占压盲道及机动车道,影响道路通行。

  首批400余处停放区的集中施划避免了以往相距较远、存取不便的问题。

  有的相邻停车区间距仅百米,使分配车辆资源、通行分流更合理。

  下一步将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在有条件的区域路段施划停放区。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