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召开2018年上半年消防安全教育及预案演练培训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李信男  2018-05-21 11:08:20

  近期,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组织各一级支行、营运中心综合部负责人和安保员;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各部门安全员和志愿消防队成员;天津审计分局安全员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专业防火中心培训讲师就消防安全及疏散逃生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培训。通过实际案例,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特点,介绍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强调扑救初起火灾的重要性。针对银行办公场所、营业场所环境特点,作出专业提示:一是重视UPS电源除尘工作;二是熟知距离自己最近的灭火器位置;三是做好安全预防,落实日常检测、检查。

  天津分行结合消防安全形势和近期工作重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各单位领导要带头学习,充分发挥积极表率作用。

  二是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培训和预案演练,及时向单位领导班子汇报,力争把安保工作培训到全体员工,使每位员工都能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三是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形成每个人都是消防安全工作直接责任人的思想认识。

  培训结束后,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各部门安全员、志愿消防队成员在视频监控中心组织消防疏散应急预案桌面演练。通过演练,使员工熟悉分工职责,掌握火场逃生路线、自救要点及施救方法。本次培训达到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扩展消防安全知识,熟知消防安全工具的目的。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