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天津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多策并举规范中间业务收费核算
 2018-05-22 13:44:57

  建行天津市分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依托新一代财务会计组件和企业级数据应用平台, 深入挖掘数据仓库数据资源,不断提高天津分行中间业务收入核算的准确性,多举措落实中间业务收入的足额收取,有效助力业务发展。

  一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发挥数据的资产效能,在企业级数据服务平台上开发数据分析模型,通过特制报表将未足额收取的中间业务收入合同展示给经办行及各级业务管理人员,实现全层级,各条线的信息共享,帮助各条线全面快速、有效的获取中间业务收入的合同和核算信息,及时补收、催收中间业务收入。二是制定规范中间业务收入核算的配套文件,明确新一代中间业务收入递延确认处理流程以及后续对合约状态的调整,指导经办行将无法收费的合约及时终止,对尚未缴足的中收尽快补缴,确保了全行中间业务收入核算信息的真实、准确。三是通过专题培训、设立业务指导和答疑专栏等多种形式指导各级业务处理人员在新一代系统就中间业务收入进行多维度查询、分析,丰富员工在中间业务收费方面的核算知识、提升系统操作技能。

  分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今年还将继续以积极主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强化精细化管理,通过柜面与业务部门的协同联动,落实每笔中收的足额收取,真正实现颗粒归仓。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