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火灾防控“软实力”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  作者:  编辑:李信男  2018-05-22 13:45:52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认真落实上级消防安全管理要求,牢固树立起“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并将排查工作重点由侧重硬件排查向硬件与“软件”排查兼顾。

  记者从渤海银行天津分行了解到,去年以来,该行多措并举提升火灾防控“软实力”,从提升全员思想意识、完善组织架构、健全相关制度、建立消防档案入手,提升对火灾防控“软”件的管理水平,持续强化全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工作技能、应急处置水平和协调联动能力。

  近期,该行按照“什么地方不放心,就查什么地方”“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对全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在建机构等36个机构,就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防例会制度执行情况、防火预案演练情况、消防安全设施自查情况、消防设施检测情况、消防通道管理情况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消防安全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在加强硬件排查、硬件完善及各种措施落实的基础上,侧重火灾防控意识、火灾防控技能、火灾现场指挥、处置能力等软件方面排查整改,着力提升火灾防控“软实力”。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强化了全员火灾防控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各级人员的安全职责。后续,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将以安全生产为导向,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投入及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持经常性的消防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把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