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世界智能无人机嘉年华举行 百架无人机花式秀舞姿
发稿时间:2018-05-22    来源:北方网

图为无人机拼出“生态城”的字样。

夜幕降临,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光点从地面升空,汇聚成“生态城”“WIC(世界智能大会英文缩写)”等图案,再整齐列队划过夜空,伴着现场音响、灯光,一场10分钟的空中花式舞台大秀赢得市民阵阵喝彩。昨晚,在世界智能大会的世界智能无人机嘉年华活动中,百架无人机编队表演于中新生态城上演。

据了解,实现这样的无人机编队飞行,后台其实只有一个人、一台电脑、一键控制。无人机按照提前编好的指令执行程序,形成不同图案的编队。无人机编队表演的主要技术难点在于多机引导和协同,队形设计、队形动态调整、航迹规划、信息互换以及编队飞行控制策略等问题都是决定表演成败的关键。本次无人机表演的操作团队特别使用了基站和WiFi双备份,避免受外界的影响,以确保演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