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成“考场” 企业质询立刻就办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王浩  编辑:李彤  2018-05-23 20:42:02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2日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企业家质询,相关领导现场作答。节目现场变成“考场”,考量着干部的担当作为。

天津百利种苗培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波:滨玉线到我门前有3600米的,就叫乡村公路吧,整个属于飞地,全部属于河北省唐山市汉沽管理局的管理范围,我们公司几次想拓宽想美化绿化这条路,可是一直在协调村民关系上,一直没有达成。

天津市交委党委书记王福山:这事儿还得跟河北省沟通,涉及到土地的事儿,我们跟国土局,还有涉及到土地指标的事儿,有的指标可能还需要国家批,我今天第一次听说,我把问题带回去。

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接下来,我们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与河北省协调办,共同来努力,研究妥善解决好这个问题,争取实现共赢。

宁河区副区长赵春兴:有一条我可以承诺,涉及到两地群众工作的问题,我们出面。

22日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重点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武清区、宁河区、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的主管领导,面对企业质询,现场解答。

象限空间(天津)科技有限公司飞机系统部副部长毛银辉:对于我们这种初创型的中小企业来说,硬件是一个很巨大的投入,我们希望政府在土地、能源、还有设备采购,还有一些技术对接方面,能有一些这方面的支持。希望有这样一个平台。

戴东强:搭建五大创新平台,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新的生态,促进高端产业在我们武清集群化发展,真正把咱们天津的这八条落实成为真正的金八条。

《百姓问政》是一场会考,考验的是干部直面问题的担当和作为。企业家提出的难题,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积极回应。

首瑞(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刘刚:我们生活用水,就用这样的塑料桶,因为我们下班回来以后,就没水了。我们最大的乐趣就是上班了,上班感觉环境还好点。

首瑞(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岳博文:现在唯一缺的是什么,硬件,那就是配套设施硬件跟不上,软件做得再好,也只是空谈。

毛劲松:我们目前已经准备了100套职工宿舍,临时先解决,然后在两年之内,通过建设我们整个工业园区的配套服务片区,来解决所有我们宝坻区各大工业园的配套生活服务问题。

在23日晚21:30分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中,企业家将围绕楼宇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发展,继续发问,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也将同步播出,敬请关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