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着眼大格局 秉持大胸怀 融入大战略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18-05-23 20:42:18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的重大国家战略。天津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加快破除各种隐形壁垒、搭建承接平台建设,以天津之“为”助推协同发展之“进”,全力打赢这场21世纪的“平津战役”。

拥有68项专利的深之蓝,是国内首家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在不久前的世界智能大会上,企业的产品也是收到大家瞩目。公司自主研发的可深潜6329米的“白鲨MAX”荣获德国红点大奖;水下助游神器“白鲨MINI”刚一发布新品,就收获4万台海外订单。

深之蓝副总裁刘奇:初来乍到,白鲨MINI中试场地有困难,我们急得团团转。管委会知道了,马上把文体中心高标准的室内泳池借给我们。中试成功,原本打算去夏威夷拍的广告片,干脆在泳池搭景完成。在这里,政府想的都是如何为企业做好服务,企业可以专心搞研发。企业的发展来自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提供的强力支持。这个已经成立一年半的科技园,这里平均每天都有一家企业注册落户,注册资本金已经接近50亿元。快速发展的背后,是两地间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共管共建的结果。天津滨海-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续光:科技园由北京、天津两市副市长任组长,统筹科技园创新发展的重大事务。科技园管委会则设双主任,分别由中关村管委会主任和滨海新区区长担任,就是要保障各项政策实施一路绿灯。

现在,百度、京东、深之蓝等一批高科技项目以及一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已经在科技园落地生根。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在给它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破区域壁垒之难,解协同发展之惑”,需要理清大逻辑。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调研时提出,要谱写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京津“双城记”。2014年2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天津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改革先行的脚步从未停止。四年来,从顶层设计到全面落实,改革,始终为协同发展提供着强大动能。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身处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布局,天津服务其中、参与其中、更受益其中。(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