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团队研制水下滑翔机在南海安全回收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江珊  编辑:李彤  2018-05-23 20:42:29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大学海洋技术装备团队研制的长航程“海燕”水下滑翔机在南海北部安全回收,再次创造国产水下滑翔机连续工作时间最长、测量剖面最多、续航里程最远等新纪录。

  据悉,本次成功通过海上试验验证的长航程水下滑翔机是“海燕”航行里程谱系化中的“明星”,设计航程3000公里级,它于2018年1月16日在南海布放,5月14日安全回收。该水下滑翔机连续运行119天,完成剖面862个,航行里程2272.4公里,再次创造国产水下滑翔机连续工作时间最长、测量剖面最多、续航里程最远等多项新纪录,将我国水下滑翔机的观测能力提升到四个月。据悉,今年4月,“海燕”万米级水下滑翔机在马里亚纳海沟附近海域深潜至8213米,刚刚创造了水下滑翔机工作深度的新世界纪录。(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