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天津市分行党委组织部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党务骨干培训班
 2018-05-24 08:59: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培养高素质的年轻党务干部,5月8日至5月12日,建行天津市分行党委组织部在常州培训中心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党务骨干培训班,来自分、支行的47名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最新要求,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合理设置培训课程,采取现场面授、模拟教学、参观实践、专题研讨、知识竞赛、观看电教片、课程测验等方式进行。主要突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精读原文原著,夯实理论基础。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党史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增强学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通过反面教材的警示作用,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升纪律意识。

  二是课程形式多样,学用结合。安排现场教学,让学员们走进瞿秋白故居,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坚定理想信念;教授读书研讨方法,指导党务工作实践;设置运用高效读书法、结构化研讨方式“鱼骨图分析法”等,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研讨十九大报告具体指导基层实践,丰富学员的工作手段和工作方法。

  三是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充分开展专题研讨。为增进分行各部门与二级分支行基层党务工作交流,组织各组学员分别围绕“如何提升组织力,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如何开展基层党活动以激发青年党员的积极性”、“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基层党支部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等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研讨,指导实际工作。

  四是学习测验相结合,提升学习效果。通过开展生动活泼的知识竞赛和严肃认真的课程测验,检验和保证学员的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的47名党务骨干中,有36人来自于分支行经营岗位和基层网点,都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党务工作上的新兵。通过此次培训极大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党建知识和党务素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