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蓟州梁后庄开满山楂花 红果皮薄口感好引游客采摘
发稿时间:2018-05-25    来源:北方网

初夏时节,蓟州区官庄镇梁后庄的山楂树开花了,漫山的山楂树把山村衬成了一幅画。位于盘山九华峰后的梁后庄,全村258户,种植了近7000亩山楂果树。

“我们的红果树使用的都是生物农药,无毒。也不会污染到果子和土地。用的也都是有机肥。”村党支部书记杨怀国说:“林业局的老师经常来到我们村,教给村民如何更合理地除虫害。”村里出产的红果个大、皮薄、口感好。每逢秋季摘果时,很多商人都争抢着到这里购买,不少来蓟州观光的游客也慕名到这里采摘。

“梁后庄群山环抱,气候温暖潮湿,景色迷人。我们有计划打造山楂花节,再把我们优质的山楂统一包装,打造专属我们梁后庄的品牌。我们也在和村民计划在村内建设民宿,让村内剩余劳动力得到充分利用。”盘山管理局驻村干部朱文清介绍道,上周末,梁后庄迎来了大批的游客到此观赏花朵。“年轻游客开车来的居多,我想我们以后建设得更好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这里参观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