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乡村公路由“通”变“畅”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孙雅书  编辑:李彤  2018-05-27 20:48:36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让乡村公路由“通”变“畅”,作为今年民心工程之一,今年天津要完成500公里乡村公路的维修改造,目前,首批路段已经完成提升改造。

赵有才的瓜地在武清区羊坊村,每年的5月正值收获季节,但也是他最犯愁的时候。从瓜地出来是一条1.82公里长、4米宽的老路,由于年久失修,道路坑洼不平,对西瓜运输造成很大影响,老赵每年的损失将近10万块。

武清区羊坊村瓜农赵有才:都是这么深的大坑,老得颠蹬,因为西瓜本身就是易碎品,你再颠蹬就碎了,是个瓜,就得损失3个。

在整个羊坊村,有70%的农户从事蔬果种植,路况好坏直接关系村民收入。在“通”基础上,实现“畅”的标准,今年,天津将500公里乡村公路的维修改造,列入20项民心工程中,目前,羊坊村的这条老路,已经动工改造。 

改善路况的同时,今年全市500公里的乡村公路提升,还将全部拓宽到6米,实现单车道变双车道。

市交通运输委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韩福前:我们现在通的基础上能达到畅的水平,注重与当地农村的经济相结合农村产业园区 农业生产基地,相结合相适应,为我市农村经济腾飞,提供了更优越的交通保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