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作为 勇担当:拆违建 治“顽疾”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6-17 20:59:42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周边,分布着两片违法建筑群,既破坏了机场周边市容环境,同时也影响附近企业的安全生产。而要拆除这些长年存在的违建并不容易。

紧邻机场的中国航油天津分公司油库,储油量近十万吨,这几年,随着油库周边的违法建筑逐渐增多,企业对航油安全很是担心。

正是这样的三不管,造成了油库周边产生了两片违法建筑群,占地超过3000平方米,天津市在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中,将这一区域的治理列为重点,并明确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总责,针对这片多年存在的顽疾,综合执法局成立了专项治理小组。

针对不愿意拆除的租户,综合执法局抽调出8名党员干部和有一线执法经验的业务骨干,轮流上门做工作。这片鱼塘占地面积达到2000多平米,工作人员多次登门协商拆除,但是鱼塘的所有人提出,拆鱼塘,现有的鱼虾没地方转移,眼下已经接近收获期,即使找到地方转移恐怕在搬运中也会造成不小的损失,所以迟迟不同意拆。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现在,90%以上的违法建筑完成了拆除,为确保拆违后不再回潮,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与东丽区协商,由东丽区负责将拆违后的空地进行绿化和后期管理。针对影响城市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还建立了新增违法建设发现、查处工作机制,建立由街道、社区、物业管理企业等基层单位和相关部门组成的违法建设巡查网络,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和制止。(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