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幸福:真情付出 为了每一户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何硕  编辑:李彤  2018-06-18 20:32:42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河东区富民路郑庄子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项目指挥部,有着一位跟拆迁工作打了半辈子交道的人,他用自己的真情付出,感动和温暖着每户居民。

王宏吉是河东区富民路郑庄子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项目指挥部的项目长,今年,已经是他干拆迁的第17个年头了。

为了配合天津市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任务的顺利完成,摸清底数、吃透政策、入户谈判,王宏吉和组员们开始了白+黑“全天候”的工作模式。

郑庄子征收工作涉及753户住宅,要想让拆迁工作顺利进行,对于每家每户的情况都要了如指掌。王宏吉就带领组员们深入到每户家庭中,说知心话、算明白账。

周凤昆,家住郑庄子31号,自己身体有残疾,老伴糖尿病,儿媳还患有癌症,他们家的特殊情况引起了王宏吉的重视,为了能让周凤昆一家顺利搬迁,王宏吉反复对照政策,把应有的优惠补贴全都想到了前面。

尽量把拆迁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去,这是王宏吉经常说的一句话。因为郑庄子属于老旧片区,家庭纠纷、产权不明等问题大量存在,为了能尽快解决大家问题,王宏吉会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亲自带着居民跑街道办手续、跑公证处开证明。虽然一心为了大家着想,但拆迁工作的复杂,有时候还是会让王宏吉的工作不被大家理解。

王宏吉:有时候不被理解被骂,被指着鼻子骂。

虽然有时候自己的工作不被理解,但王宏吉还是会继续耐心的给大家解释。做这一切,都是因为棚户区居民的不易,让王宏吉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王宏吉:去年发大水,看到棚户区老百姓真的是困难。

在王宏吉和组员们的努力下,截止目前,郑庄子征收涉及的753户住宅中, 超过七成完成了征收。看着一户户居民都能满意的搬出棚户区,得到妥善的安置,看着当初的拆迁地一点点变了模样,王宏吉感觉自己的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王宏吉:有时我儿子就问我,爸爸这是哪,我就跟他说这原来是我拆的,我感觉他特别羡慕他爸爸,那一刻感觉无比满足。(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