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核心 铸就忠诚 担当作为 抓实支部:共驻共建互联互动 构建区域党建共同体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刘俊美  编辑:李彤  2018-06-18 20:33:18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单位党组织到驻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报到。天津着力构建区域党建共同体,带动城市基层党建的整体提升。

这个端午节,河西区梅江街天涛园社区特别热闹,社区党委和市农委机关党委一起举办的联谊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一起参与。

天津市农委外经处党支部党员孙斌:平时在机关里也很少有时间能下到社区里,通过这次党建活动,觉得和老百姓离得更近了,交流得更深入,回去以后更利于我们开展工作

今年,天津全面深化驻区单位党组织到驻地社区报到,市农委机关党委到梅江街报到,机关党委所属的30个党支部全部到梅江街的各社区报到。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这样的党建共同体,让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更实了,也转变了党员的作风。

河西区梅江街天涛园社区居民庞金荣:跟老百姓、尤其对这些老人,特别关心,他们的作风,接地气了。

天津市农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勇:把社区党组织对机关支部参与活动的评价,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共建活动,使机关支部和社区支部达到共同提高、共同促进的效果。

在天涛园,除了前来报到的机关党支部外,社区还居住着近200名工作在不同岗位的在职党员,今年,他们也陆续到社区党委报到,认领岗位,帮助社区补齐了人才短板。

过了端午节,很快就要放暑假了,在职党员毛迎春是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的老师,这两天她就主动承担起社区夏令营老师的工作。

河西区梅江街天涛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晶:为了便于在职党员参与咱们社区的活动,咱们有巡逻队、有五爱教育阵地、还有为老服务、不同种类针对不同的人,不同的时间,来安排他们的活动,而且我们还建立了微信群,和党员用信息化的手段,更好地沟通。

今年,天津启动的新一轮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推动工作力量向街道社区下沉,把党建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激发活力,转作风,为群众提供了更多精准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