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绿色通道 税务服务快速反应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18-06-18 20:33:29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税务部门推出“绿色通道”,对企业在节假日中遇到的急事儿、难事儿形成快速反应机制,第一时间予以受理解决。

这个端午节,道达尔天津公司遇到了一个难题。企业与瑞士公司的一项业务中,在当地按照35%的税率缴纳了税款,根据中国与瑞士之间的税收协定,企业可以享受100多万元的退税优惠,但需要企业提供一份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

道达尔(天津)工业有限公司会计主管赵君:接到瑞士通知时候就已经比较晚了,临最后提交期限大概不到一周的时间,所以时间方面特别的紧急。如果不提交这个证明,就退不了税了。

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像道达尔这样的税源大户,税务部门为其配备了服务专员。在得知企业的情况后,正在休假的税务专员立即赶到了企业。按照规定,企业所需的证明,需要七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如果等到节后再办,肯定来不及。税务专员就一边指导企业准备所需材料,一边联系了相关部门。 

天津市保税区税务部门第三税务所税务干部姜金洁:我们有一个绿色通道,企业在节假日遇到难题急事儿的时候,比如国际涉税业务等,可以申请开通,加班受理。

绿色通道由税务专员进行协调,可以直通各科室领导及分管局长。一个电话,包括局长在内的相关审批人员,陆续在两个小时内,全部赶到了办税大厅。最终,企业只用半天,就拿到了急需的居民身份证明。 

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会计经理秦宝云:六七个人为了我们这个事来加班,真是没有想到,非常感动。这一天时间对我们企业来说非常宝贵。

而像道达尔这样,由于对国际税务政策了解不够,造成困扰的企业,在保税区还有不少。今年,税务部门专门组建了国际税务政策研究小组,把相关政策做成了视频、二维码等材料,为企业答疑解惑。

天津市保税区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杨宝琪:我们以“放管服”改革为先导,以双万双服活动为基础,相继建立了这个快速反应的机制,从我们纳税服务、政策解读,智慧税务的建设,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在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问题,提供我们税收上的优质服务,高质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