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她变成怨妇的不是我 是她自己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6-19 09:28:56

  采访对象:刘军 年龄:30岁 职业:做生意

  在她心里身材比女儿还重要

  上星期,她又跑到我父母家大闹了一场,把老两口折腾得苦不堪言。

  以前,我提离婚的时候,老两口还不同意,说要给朵朵(我女儿)一个完整的家。现在,他们说了,你俩的事我们不管了,想怎么办怎么办吧。

  我真想不到,一个人的变化可以这么大。我们结婚才五六年的时间,她就像变了个人似的。

  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刚大学毕业,正在找工作。我见她的第一眼就喜欢上她了,当时追她的人很多,但因为我条件不错,所以她选择了我。

  谈恋爱的时候我就告诉她,以后不用她工作,钱我来挣,她只要跟着我享福就行了。

  我们结婚没多久她就怀孕了,在家安心养胎,那个时候她开始有了脾气,动不动就和我吵,但我体谅她是特殊时期,所以尽量让着她。

  女儿出生后,给我们家带来很大的欢乐。我妈早早就放话,说你们什么都不用管,我来帮你们带。老人这么说,是想替我们减轻负担,听听就行了,孩子还是得自己带,更何况她又不用工作。可没想到的是,她根本不管孩子,操心的全是她自己的事,因为生孩子后身材走形了,这对她打击特别大,每天都想着怎么恢复身材,她甚至喝回奶药,就是怕身材不好恢复。我不同意,她就和我闹。

  对她的最后一点感情被她耗尽

  她把孩子扔给我妈和保姆,不是和朋友出去购物,就是打麻将,有时打到很晚才回家。我说她,她就和我吵,说每天呆在家很无聊,她只是出去散散心。

  她花钱手特别大,我婚前是承诺要给她好的生活,可那些钱也是我辛辛苦苦挣来的,不是大风刮来的,我说她是购物狂一点不冤枉她。衣服就不用说了,我们家三个大衣柜,几乎都是她的衣服,有的连标签都没拆。买名牌包,几千元的对她来说都是便宜的,动不动就上万。买化妆品,三千块钱那么一小瓶。看到说红酒养颜美容、对睡眠好,就一箱一箱地买,她每年光喝红酒的钱最少就得十五万。出国旅游,法国、希腊、澳洲、日本、非洲,我都记不清她去过多少地方。

  她这么大手大脚,要是脾气好,我也认了。可从我们结婚后,她的脾气越来越大,经常因为点小事和我吵,跟我父母吵。你说她不管孩子吧,还总让我妈按她的要求来,一说就是书上这么说的。搞得我妈很伤心,辛苦帮我们看孩子,还看出不对了。最让我烦的是,她总是无端地猜忌我,我是做生意的,难免会接触一些异性,她总怀疑我和别的女人有不正当的关系。我对她越来越失望,也不想理她,我越不理她,她越生事儿。我实在是受够了,在女儿一岁多的时候,我提出了离婚。

  她不同意,向我哭诉,说我嫌弃她是因为她不像原来那么漂亮了,我在外面肯定有人了。我都懒得和她解释。她成天疑神疑鬼的,经常偷看我的手机,我只要晚回家,她的电话就没完没了。还动不动就跑到公司监视我,我最烦家里人去公司,那是工作的地方,跟她说了好几次,她就是不听。也不知她听谁说的,说和我合作的某某想要勾引我,她就跑到公司和我大吵大闹,搞得我特别狼狈。

  她总说我在外面有人了,我承认,只不过都不是她怀疑的对象,是一个离过婚的女人,我很喜欢她,性格特别温柔。说实话,刚开始我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感情有个寄托而已,可相处的时间长了,我觉得她才是能和我过一生的人。

  我和我老婆提出离婚,如果说第一次是有吓唬的成分,这一次我是铁了心要离。她不同意,哭着求我再给她一次机会,她知道我喜欢男孩,说要再给我生个男孩儿,这次她一定会做个好妈妈。

  为了让她死心,我从家里搬了出来,就是想告诉她,我不会回去了。可她还幻想着有一天我会回到她身边。还说她变成现在这样全是我害的,怨了这个怨那个,完全不想自己的问题。

  我对她虽然没有感情了,但她毕竟还是我女儿的妈妈,希望我们能好聚好散吧,她这么一直拖着,难受的只能是她自己。

  【穆琼说】

  不得不承认,有些人明明握了一手好牌,却偏偏打得奇烂无比。我身边就有刘军老婆这样的女性,自恃年轻漂亮,认为老公就应该把自己捧在手心里,百般呵护。婚前有这样的想法正常,但婚后还这么想就太幼稚了。不是说婚后老公就不呵护你了,而是你的角色变了,从一个被追求者,变成了一个和他共同面对风雨的并肩作战者,你要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这样才能让一个家庭正常运转。如果你的思维总是停留在他应该怎么样,而不是你应该怎么样时,那你的婚姻就岌岌可危了。

  闪存现场

  穆琼:女儿现在谁带?

  刘军:她说她自己带,其实是姥姥带,我太了解她了。她但凡能做个好妈妈,我们也不至于走到今天。

  穆琼:如果你们离婚,她会要孩子吗?

  刘军:不好说,她就没怎么管过孩子,孩子跟了她,她只会嫌烦。但是她知道我很爱女儿,所以肯定会跟我抢,或者提什么条件。

  穆琼:走到今天这一步,你妻子固然有很大的问题,那你呢?

  刘军:我想过,有时候我脾气也急,可我在外面累一天了,回到家看到她那个样子,尤其她对我妈那样,哪儿还有耐心?我努力给她提供衣食无忧的生活,她却丝毫不知道体恤我的辛苦,这让我很心寒。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