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开展“缅怀伟人风采,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19 13:52:49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缅怀周恩来同志为党、人民、国家和人民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作为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践悟十九大精神,天津分行组织开展了“缅怀伟人风采,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6月12日,天津分行机关党员、团员青年代表共计200余人参观周邓纪念馆,面对党旗和周恩来、邓颖超雕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洗礼。参观人员先后前往瞻仰厅、西花厅感受两位伟人的风采,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的事迹讲解,一同领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以及他们艰苦奋斗、严于律己的作风。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和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6月13日,分行特邀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秘书赵炜老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周恩来邓颖超同志学习,沿着党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专题报告。

  八十六岁高龄的赵炜老师,曾在周恩来、邓颖超身边担任秘书长达37年。报告会上,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真实生动地讲述了周总理、邓颖超两位伟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对党无限忠诚的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南昌起义前夫妇执手无言的生离死别,原子弹试验成功前的缄口不言,视察邢台地震灾区时让群众背风而坐自己迎风讲话的感人一幕,以及“文革”期间的忍辱负重与力挽狂澜,生病住院期间仍然坚持超负荷工作……。所有这些,彰显了周总理几十年如一日,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情怀。十几个发生在周总理、邓颖超夫妇身上的真实故事,引发所有聆听人员强烈的情感共鸣。

  赵炜老师激励天津分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学习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秀思想品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刻做到不忘初心,永远坚定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立“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党日活动充分激发了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全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天津分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决心在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的感召下,继承伟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将红色精神进行传承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为天津分行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