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办公会后:强化责任担当 聚力绿色发展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6-19 21:25:19


天津北方网讯:生态宜居环境就是武清的核心竞争力,抓环境就是在抓发展。市委市政府在武清召开现场会上提出,要以百年大计的高度处理现实问题,敢于撤出、舍得投入。今天,有关部门继续围绕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强化责任担当 聚力绿色发展。

今天,在大黄堡小杨庄村,涉事的地毯和塑料颗粒企业设备已被清空,厂房已经贴上封条。同时,由环保局、综合执法、镇政府组成的执法队,对另外三家企业实施“两断三清”,其余的正在依法接受调查。

与此同时,执法队在大黄堡镇28个村进行地毯式排查,巡查隐蔽、容易反弹点位。

针对现场办公会提到:武清区水环境质量不达标的问题。今天,区水务部门也来到北运河现场进行水质监测,分析影响水质的原因,并将围绕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水源防治和农村饮水城市化等方面开展整改工作。

武清有上万亩的森林公园,十几条河道纵横交错,生态宜居环境就是武清的核心竞争力,抓环境就是在抓发展。现场办公会上提出,要以百年大计的高度处理现实问题,敢于撤出、舍得投入。面对地理优势明显、地理空间有限的问题,武清区既要惜土如金、集约用地,勇于摒弃“散乱污”企业;同时,又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决不能为一时之利,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把高端的西装料子做成围裙。为此,今天,武清区召开环保大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聚力绿色发展。

“基层抓环保问题,说到底是工作深度、力度、广度问题。围绕现场会上提出的要求,武清区也将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保证环保工作的展开。(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