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通公交社区线路 解决市民出行难题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6-19 21:25:19


天津北方网讯:公共交通体系的完善与否,关乎市民切身的幸福感受。天津公交集团通过实地调研、收集民意,开通公交社区线路,覆盖公交盲点,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最近,红桥区佳园里小区门口开通了345路社区公交,别看只有不到10站,居民们换成地铁、买菜看病、接送孩子,一趟线全都能解决。

社区公交开通前,佳园里以及周边顺意北里、顺意南里等25个小区,都存在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其实这些小区附近原本有一条公交线,但近距离出行需要绕行很远,乘车时间又长,最终因为上座率不高而改线。居民代表把这一问题反映到公交场站后,市公交集团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查看路况,并面对面征集居民意见。

面对社区一半以上居民是老年人,出行半径大致在3公里左右,市公交集团科学制定了“社区公交运营方案”,把周边的地铁站、医院、超市和菜市场串联起来,线路全程只有20多分钟,小区到车站最短距离也只有50米。还特别选定了中巴车型,车身小巧,便于在拥挤狭窄的道路中行驶。 今年以来,市公交集团根据乘客需求,已开通345、646两条社区公交,年内计划再开通28条,线路长度从2公里到8公里不等,覆盖公交盲点,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