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扫地机清雪机移动公厕 高科技环卫设备亮相“水滴”
发稿时间:2018-06-20    来源:北方网

由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最新环卫设施设备展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开幕,众多高科技环卫设备、设施闪亮登场。

在现场,目前全世界唯一的全电动人行辅道扫地机盛装亮相,它看上去小巧玲珑,但具有喷水、清扫和吸尘三大功能。其高效手持吸管,能把原来只能靠人工清扫的人行道犄角旮旯处吸扫干净。现场展示的三合一清雪机,既可扫雪、推雪,还可把公路雪抛进路边绿地、花池。

此外,智慧生态移动公厕也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视线。这种厕所不用建化粪池,不用抽粪车清运,不用水冲,比普通厕所节水95%左右。因为粪便在这种生态厕所内可自动生物降解,实现了无污物排出。

据介绍,本次展会云集了全国知名的20多家环卫企业研发的60多种新产品,其中既有生活垃圾处理和收集的设备设施,也有道路清扫保洁车辆,还有涉及厕所革命的新型设备、用于城市建构筑物外墙清洁设备、建筑工地轮胎清洗设备、各类废弃物容器、生活垃圾分类收运技术及设备、生活垃圾处理技术设备、餐厨垃圾收运处理技术及设施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