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科技助力 改善就医环境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陈晓旭  编辑:李彤  2018-06-20 20:36:51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保障合理用药是卫生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天津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行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加强对医药代表的管理。

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每一种药品,从进院,到开到患者手中,“大数据”全程追溯监管。一旦出现药品消耗异常、药品费用过高的住院病例等异常数据,专家团队就会及时跟进,开展深度分析研判。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凤梅:多学科专家团队来评价,这个药品是否合理,最后评价出来的一旦有不合理的用药,我们会第一时间反馈给,开具这个药品的医生,这个医疗组,以及这个医生所在科室主任,评价结果,是和每个月的绩效考核是挂钩的。

不仅药品监管可以通过大数据实现,医药代表、药械厂商也可以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管理。

眼前这套试运行的智能人脸识别系统,靠“刷脸”就可以识别出医药代表的资质,未获得医院登记备案的医药代表,将无法进入医院的关键区域。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副院长王海云:主要是装在咱们医院,一些重点点位,住院处,门诊的入门系统,还有一些关键的科室,真正做到对医疗环境的一个净化。

下一步,像这样的信息化监管系统,将逐步在各医院推广使用,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