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持续发力 天津鲁能城三大升级驱动新商业新零售
 2018-06-22 10:10:52

  天津北方网讯:在“新零售”的大变革面前,购物中心进入到一个竞争和创新更加活跃的市场。有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天津地区商业零售地产市场的租赁需求保持强劲,净吸纳量达到11.2万平方米,比去年末增长116%,同比增长27%。市场需求表现十分明显。“消费升级”正在带动天津市场“消费习惯”和“主力客群”发生转变,也促使着新旧业态更替的速度加快。加之品牌升级、主题空间、营销加码以及业态转型,商业地产不断增加创新形式。商业形式也由单一化转入多元化时代,趋向于特色化运营。

  天津鲁能城自2018年初恢弘开业以来,以非凡的实力傲立水上商圈并助力天津商业新格局。六月火爆开启的年中庆活动,更是以“活力全开”为主题,掀起一波“鲁能式”消费热潮。伴随着优衣库、H&M的重磅开业,推出新店惊喜汇、零售、餐饮冰点折扣等多项优惠活动,将优质品牌自带的强大流量转化为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结合世界杯开幕、端午节和父亲节等节点,设置具有话题参与性、互动体验性的冠军之路活动,将运动、巡游、文化等元素融入其中,为全城献上一场乐享体验盛宴。

  业态升级 引领国际休闲生活方式

  沃顿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大卫·贝尔认为,无论零售业如何变化,其本质不会改变——始终是满足消费者购物、社交和娱乐三方面的体验需求。实体零售一定不会消失,只是存在的方式需要改变。

  “当你在一个主题餐厅用餐之后,可以到楼上上一堂绘画课,或者静静坐下来,享受一杯手冲咖啡……所有的活动都可以穿插到购物中心的每个地方,因为只要顾客选择留下,就有消费的可能,而这就是业态升级带来的体验变革。”

  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以体验类业态作为重要支撑的鲁能城购物中心入驻多家重量级品牌,其中有风靡全球的hard rock cafe(硬石)华北地区首家门店、星巴克高规格臻选店。

  在hard rock cafe(硬石),除了可以品尝纯正美式美食,国外摇滚乐队带来无处不在的时尚音乐氛围。星巴克也已在鲁能城开设三家门店,其中最近开业的臻选店位于天津水上公园正门对面。店内环境独具特色,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星巴克咖啡文化的氛围,品尝匠心独具的星巴克手冲咖啡,还可以抬眼望向水上公园郁郁葱葱、波光粼粼的优美景致……这是专属于鲁能城星巴克臻选店的咖啡风情。

  此次优衣库、H&M鲁能城店的盛大开业,也显了区域消费能力的提升,丰富商圈内的零售业态。体验业态快速击中大众的情感诉求,并产生源源不断的话题。正是这些品牌所带来的业态升级,让天津消费者感受到惬意的消费体验,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践行鲁能集团“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引领国际休闲生活新方式。

  优质品牌进入一个全新市场也不是盲目的行为,其背后所包含着严谨的商业逻辑。快时尚品牌的择优进驻,更是瞄准商圈潜力,填补业态空白,抢占零售市场。作为hard rock cafe(硬石)以及星巴克臻选店,看重的都是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水上公园、奥体中心等天津最具人气和情怀的生态休闲地。

  街区升级 打造购物中心独特标签

  数据显示,鲁能城消费群体中,女性比重为56.66%,40岁以下消费者超过总消费人群的85%,中产者为主要消费人群,有46.33%的被调查者选择私家车为主要出行方式。这一消费人群正是消费升级的主要带动者。针对这部分人群的消费行为偏好分析,购物服务和餐饮依旧占绝大比例,同时休闲娱乐的占比也不容小觑。

  在差异化竞争趋势下,有着“人气磁石”之称的B1层也成为消费升级的必争之地,成为继购物中心首层之后又一个新的租金业绩增长点。

  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B1层面积达6万平方米,有别于其他的项目,既是项目亮点,也是操作难点。因此鲁能城对B1层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规划,打造风格性极强的公共空间。创新融入鲁能集团的独特DNA,倾心打造原创电力主题街区——POWER TOWN,从复古车厢到蜿蜒铁轨,从光电特效到异形灯饰,形成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个性空间。引入莫西米亚、缺茶、必胜客等网红餐饮,以及原创手作品牌,代言年轻、探索、永不言弃精神的电能小镇主题活力街区,形成鲁能城区别于其他购物中心的个性和优势。

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B1层电能小镇探索路线

  在B1层,鲁能城独有的下沉式街心花园,可以让消费者在大自然与现代建筑之间瞬间转换,实现半开放式的B1层消费升级模式。街心花园吸引了娜娜家、星巴克、原麦山丘等人气餐饮,让消费者在露天环境中吃西餐,品咖啡,尽享美景美食,为天津的消费者带来时尚、国际化的休闲生活方式。

  鲁能城购物中心独特的街区风格,形成无处不在的特色场景,催生了多个景点拍照打卡点,增加了顾客对于鲁能城的超强记忆,成为天津新的“约拍圣地”。

  情感升级 主题商业是购物中心核心价值

  情景式体验购物中心背后要有情感。鲁能城致力于成为一个有人格形象和情感的品牌,无论是场景化的街区还是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都从情感上与消费者进行交流,增加消费者粘性,成为聚集客流的焦点。

  随着消费者对鲁能城购物中心的进一步认可,鲁能城的主题商业已经打破了某个街区或是某一主题的局限,从而在构筑空间环境的情景化、消费圈层的共鸣度、业态跨界的想象力与商业美学的感染性等维度上,形成了以“创造美好生活”为超级体验的主题商业观念,塑造一个更立体、更具象化、更有情怀的品牌形象。

  以主题活动带动情感,天津鲁能城针对目标客群相继打造一系列不断档的精彩活动,开业短短半年时间俨然成为天津消费者娱乐休闲购物的首选之地。五月,鲁能城以一场“网红美食节”引爆城市热度。这场网红美食节,为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提供一场的人气美食的饕餮盛宴,同时搭建交流与分享的绝佳舞台。六月,伴随世界杯一起“活力全开”,“年中庆”不仅是折扣和买赠,丰富的人气活动更是形成与消费者情感互联的纽带,传递鲁能城“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

  从业态组合到场景营造,从街区规划到品牌升级,鲁能城将商业业态与水上公园、天塔等人文景观进行了有机绑定,形成鲁能式国际休闲生活方式。紧跟消费者喜好,推动场景创新,始终保持新鲜感,打造景点式商业,与消费者建立新的联接,带动整个购物中心的客流及销售业绩的稳步提升。未来,鲁能城还将为天津的消费者贡献更多心意和能量,领军城市商业不断发展。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