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先进典型:担当驻守一片绿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6-23 21:08:26


天津北方网讯:宁河区北淮淀镇党委书记郭康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用扎根基层干事业、顽强拼搏当表率的进取精神,为全面践行“责任与担当”树立了一面镜子。

郭康伟,是宁河区北淮淀镇的党委书记,2016年6月他不顾家人的反对,主动请缨投身基层农村一线。就在他到北淮淀镇上任的第一天,就接到了一项艰巨的任务。

北淮淀镇63%的镇域面积地处七里海自然保护区内。拆违任务重、时间紧,郭康伟就连夜带领班子成员开会研究方案,把全镇所有的机关干部都进行了包保到户。北淮淀镇在七里海核心区有九个投资规模比较大的户,都以农家乐、鱼塘等产业为主,拆违工作触及群众切身利益,困难很多、压力很大。是“拖 ”还是“碰”、是等待观望还是迎难而上 。郭康伟没有犹豫,选择了后者。

为了让七里海生态环境尽快修复,走家串户做工作,郭康伟已经记不清去过多少趟、说了多少话。

李继伟家,在七里海核心区经营着3000多亩鱼塘和一个大型农家乐,无论规模和投入都是这九户中最大的,能否做通他们家的工作,事关整个拆违工作的进展。于是郭康伟反复上门,帮助他们算好短期收益和长远发展这笔“经济账”,让大家明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说到就要做到,为了完全打消李继伟的顾虑,郭康伟一有时间就帮着李继伟选项目、找资金、跑审批。

凭着这种敢想敢干的作风,在郭康伟的努力推动下,北淮淀镇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七里海核心区9万余平米历史遗留违建的拆除。

规划完成的北淮淀镇特色小城镇项目就是未来七里海湿地生态移民的还迁地。但在推进过程中,郭康伟发现,由于建设公司平台不在镇政府的管辖范围内,隶属于其他公司,所以处理批复的速度就变慢了。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早日改善安置居民住房条件,郭康伟主动申请将建设公司平台划转到镇政府管理,义不容辞地接下了全盘工作,承担起了全部责任。

在郭康伟的积极协调下,项目进度大大加快,今年5月,施工专用道路建成,这也预示着小城镇的建设由规划设计审批进入了实质性的现场施工阶段。按照承诺做、紧盯目标干,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就是因为敢担当、敢作为,郭康伟带领北淮淀镇在完成了核心区的拆违任务后,又率先完成缓冲区、实验区约50万平米的历史违建整改,为七里海环境整治开了好头、打了头炮。(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