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工程给场地 村里踢出“小梅西”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张玥  编辑:李彤  2018-06-24 20:35:15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天津20项民心工程中提出,要新建、提升改造一批健身园、健身广场和健身中心,而这些新建的健身场所大多都在本市涉农区,目前工程进展如何,一起来看一下。

这位足球小将叫刘广宇,有两年球龄,是梅西球迷。他踢球的这片场地,原本是村头的一块废坑,年初镇村两级政府投入近80万元,把这里改造成了广场,市体育局又提供了笼式足球篮球等健身设施。

北辰区双口镇上河头村书记朱立新:这回建完了人可不少,天天四周围人都过来。

随着新一批村级健身园的投入使用,目前,全市3000多个行政村和城市社区,基本实现了健身园的全覆盖,在此基础上,今年天津还集中新建了一批场地大、设施全的街镇级体育健身中心。

西青区张家窝镇的瑞鑫家园舞蹈队成立十年,之前大伙锻炼只能四处找地儿,直到张家窝镇中心体育公园建成,舞蹈队员心里终于踏实了。

这块面积超过十公顷的锻炼场地,原本镇里打算出让,考虑到大伙的健身需求,最后还是决定投资八千万,建起了一个服务全镇居民的中心公园。

西青区张窝镇政府副镇长高庆锡:尽管牺牲了当时一部分财政资金收入,但是对我张窝镇的长久发展以及老百姓的生活条居住做到了满足感和幸福感。

公园建成后,市区两级体育部门迅速跟进,充实了大批健身设施。

西青区体育局业务科科长刘杰:笼式足球、篮球、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还有滑板的一个碗池,还要逐步投入一些体育健身园的设施。

按照全市20项民心工程安排,今年天津将新建30个这样的街镇级体育健身中心,目前蓟州区下营的健身小镇、津南区葛沽镇健身中心等项目,都已经进入了招投标阶段,年底前将对市民开放。

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白戈瑞:加大基层的,特别是农村体育设施的建设体系,健身群众在里面健身并且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基层的健身组织也进入到公园里来,解决了农村群众的健身需求。(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