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粉丝“机闹”是给自家偶像招黑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新报宋学敏  编辑:侯静  2018-07-15 09:25:01

  天津北方网讯:民航局一则关于“加强粉丝接送机、跟机现象管理”的通知,引发关注。《通知》称,将严格内部人员管理,防止泄露旅客行程信息、强化机场秩序维护、杜绝粉丝机上扰乱秩序行为,严重扰乱秩序者或被限乘。

  粉丝“机闹”有多严重?以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为例,2017年航站楼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就达20起,粉丝规模都在50人以上,今年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已达7起。而在上海虹桥机场,曾有20多名粉丝为近距离接触偶像,买机票上机,还堵在登机口,迫使航班延误超两小时。购买偶像的专辑、支持爱豆的新电影,又或者去现场看一次明星的演唱会,这些行为可以理解;偶像喝剩的水粉丝抢着喝,有人买偶像的烟头、拖鞋,此类疯狂的举动,只要不妨碍他人,即便不理解,也忍了,毕竟追星是个人行为。可是追星追到扰乱公共秩序,耽误公众出行,甚至危及飞行安全,就突破了法律的红线,必须严加惩戒,限乘是轻的,还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而在另一方面,粉丝“机闹”扰及明星本人,而且因为给公众带来了困扰,会或多或少降低明星的公众评价,实在是给自己的偶像招黑。

  说到这里,一个疑问浮现出来,粉丝是怎么知道明星出行信息的呢?有人开玩笑说,这有何难?只要你帅点靓点打扮得时尚些,戴个口罩或者大墨镜,然后前面两人开道,后有数人随行,保证有人呼啦围上来跟你合影要签名。然而,玩笑是玩笑,这场景仅限于粉丝跟明星偶遇,不是事先得知明星行程的全程追随。其实,答案已被《通知》道破——“将严格内部人员管理,防止泄露旅客行程信息”,说白了就是航空公司或机票代购平台出了“内鬼”。那么,“内鬼”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泄露明星的行程信息呢?情形无非有两种,要么是为了金钱利益贩卖隐私,要么“内鬼”本人就是追星族,为了提升自己在粉圈的地位,显摆自己的“能量”而泄露的。然而,无论何种情形,都是对个人信息的侵犯,必须严厉打击。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比如,就有人爆料说,某些二三线演员,为了营造人气,故意“泄露”行程,等着粉丝来追。等而下之者,甚至买粉丝“追”,这就尴尬了。对此类行为,除了舆论谴责,在发生粉丝“机闹”后,如果发现演员有怂恿粉丝的“实锤”,还应追究这类人寻衅滋事的责任。(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