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探索专利质押融资服务助力企业资金融通
 2018-07-16 13:18:55

  近日,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应邀出席由天津市东丽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天津市东丽区专利质押融资服务窗口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天津分行与天津滨海津丽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签约专利质押贷款。以该公司的1项发明专利和14项实用新型专利质押融资100万元。该公司是一家以技术为主的企业,没有固定资产,所以在融资方面相对比较困难。没有专利质押前,多是以个人房产进行抵押融资,评估手续都很麻烦。“有了专利质押贷款后,能够很大程度上缓解资金的压力”天津滨海津丽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说。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探索专利质押融资的有效模式,助力企业融通资金,解决企业融资难的具体问题。目前已与天津市知识产权局签署合作协议,在未来3年内计划将向天津市科技型企业提供专利权质押授信。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