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玩转二手交易平台 “90后”成二手物品买卖主力
发稿时间:2018-07-17    来源:北方网

随着电商市场不断成熟细分,各种二手交易平台成了“90后”的乐园,除淘买各种二手物品外,将自己的闲置物品流转出去还能赚钱。

不少电商行业的从业人员都表示,闲置资源的流通成了年轻人的新消费观,更是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闲置平台数据显示,用户中54%是“90后”,整体用户的平均年龄是28岁。同时,“90后”用户不仅多,而且还相当活跃,平均一个月会到平台访问近10天,相当于每3天就要逛一次,每天晚上11点是他们逛闲置平台的高峰时段。值得注意的是,在闲置平台上,“90后”不仅会花钱,还会赚钱,他们平均每月买入2.45笔,平均月消费金额为970元。同时,他们平均每月卖出3.67笔,平均月收入1509元,相当于每个月能净挣539元,这也体现了“90后”全新的消费和理财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