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熊孩子开车父亲“指导”别拿生命开玩笑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宋学敏  编辑:侯静  2018-07-22 09:42:55

  天津北方网讯:10岁儿子想开车,父亲认为儿子有开车天赋,就坐在副驾驶旁“指导”,让儿子开车载着自己回家——7月18日,咸阳交警查获首例未成年人违法驾驶机动车案件,这位“心大”的父亲驾驶证被吊销,并处罚款1000元。

  “严重怀疑不是亲爹!”“他是想过把教练瘾。”网友的评论也指向了对后果的严重忧虑。的确,没有出事,实属万幸,“天大地大没有你的心大,前怕后怕你一点都不怕!”,对不起,这不是你心大不大的问题,事关公共安全,你必须为“心大”付出代价。因为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是,未成年人由于未经过专业驾驶培训,且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一旦遇险很难做出正确判断和采取正确措施,极易发生事故甚至酿成悲剧。家长作为监护人要负起责任,不能放任和纵容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

  道理显而易见,但现实中却常常上演熊孩子开车的闹剧和悲剧。不用溯及多远,仅7月初至今见诸报道的还有,“吴江未成年人偷偷开车上路兜风,结果坑爹了。”“唐山一名无证驾驶的未成年人开车带着弟弟妹妹兜风,遇到交警慌乱逃跑,结果出了车祸。”瞧瞧,熊孩子开车,还就有更多的熊孩子敢坐。如果说,这还只是熊孩子花样作死,家长疏于管教,熊孩子瞒过家长偷偷开车,结果“坑爹”,那咸阳这位父亲就是纵容熊孩子坑自己坑他人了。又印证了那句话:每个熊孩子的背后都站着一位甚至多位熊家长。

  熊家长纵容熊孩子可能是出于溺爱,对熊孩子的无理要求不拒绝,反而迎合;当然,溺爱之外很可能还有炫耀。比如,广西一熊孩子开车上路,亲爸在旁,竟还有人在一旁录像发到朋友圈。普通人很难理解这种反常心态,儿戏且危险的行为有什么可夸示的?不过呢,世间总有这样的熊家长,诸位当记得,现实中或朋友圈,总有家长拍自家孩子有模有样抽烟的画面吧,就是这么没底线,就是这么毁三观。

  暑假了,当然也不仅仅是暑假,希望家长们做好监护工作。如若玩火,社会不仅会替其教训熊孩子,也不会放过熊家长。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