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坚守:清凉送一线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张琳  编辑:李彤  2018-07-22 20:35:04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三伏天里,天津环卫部门、建筑工地实行错时工作,积极服务户外作业的工人,送上清凉。

这几天,高温高湿天气,和平区市容委保洁二队食堂特意给环卫工人添加了山楂水和绿豆汤。

应对高温,保洁队也错峰工作,队里给大伙准备了带空调的休息室。

环卫工人:特凉快,就感到特幸福啊。

高温天气里,环卫部门还把防暑降温物品送到一线职工手中。一些沿街的爱心商户也提供了“清凉驿站”,让环卫工人在这里喝口水、歇歇脚。

天津各施工工地也积极采取措施,为工人防暑降温。今天上午,记者在中新生态城住宅区建设现场看到,10点钟工人就已经结束了户外施工项目,进入午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伏后,为避免高温时段的太阳直射作业,他们将上午的工作时间从7:00到12:00调整到了6:00到10:00。

为应对高温天气作业,按照规定,本市所有施工单位在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时,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调整工人施工时间,如果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劳动者全天室外工作时长累计控制在6小时以内。(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