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掀起宪法学习热潮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孙达鑫  编辑:李彤  2018-07-22 20:35:35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天津持续掀起宪法学习热潮,四级人大代表4月份以来宣讲宪法8400余场,受众超过50万人,让宪法精神刻在心里、融入行动。

全国人大代表孔晓艳日前来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以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宪法精神浸润科技工作者的心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亲身经历了宪法修正案审议、通过的全过程,感受更为直接,因此,在每场宣讲中,孔晓艳都联系自身经历和学习体会宣讲宪法。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天津OTC董事长孔晓艳: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对于宪法的宣讲是有一份神圣的职责,我们要心里敬畏他,要去捍卫它,要去实施它,然后在日常生活的工作当中去实践它,把它变为我们平时生活的一部分。

在津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市、区、乡镇人大代表有12000多名,是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实施宪法的一支重要力量。从四月份到现在,已在全市进行了8400余场宪法宣讲,直接受众人数超过50万人。此外,普法工作者也组成普法讲师团,义务进行宪法宣讲。

天津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魏建新:通过宪法的学习和宣传,有助于提高整个社会的宪法意识,有助于提升整个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武警某部战士赵宗英:作为一名军人,在日后的训练与生活中,应当恪尽职守,以一腔热血捍卫宪法的绝对权威与尊严。

筑牢宪法根基,释放宪法伟力。连日来,全市宪法宣讲者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络,一场场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