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酒驾影响有多大 几类“套餐”交警帮你算笔账
发稿时间:2018-07-23    来源:北方网

世界杯举办一个月期间,交管部门仅在宝坻区范围内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93起。而对于喝酒后驾车对个人的不良影响,交管部门盘点出几类“套餐”,详细为违法驾驶人算了一笔账。

在世界杯开赛的6月14日至7月15日期间,交警宝坻支队除了开展以酒驾违法危害等为内容的宣传教育外,更注重路面一线的治理行动。以酒吧、KTV、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及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路段为重点区域,球赛时间为重点时段,采取定点查缉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整治涉酒交通违法行为。仅在宝坻区范围内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93起,其中酒驾67起、醉驾24起、二次酒驾2起。

7月13日21时许,宝坻支队四大队交警在宝坻区宝通路与平宝公路交口执勤时,拦检一辆号牌为京NXXX52的小客车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满身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车驾驶人血液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72毫克。经调查确认,该车驾驶人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管部门依法对其做出予以1千元以上2千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对于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不少驾驶人都不十分清楚,交管部门特别将其分别归纳了几类“套餐”。从处罚结果看,无论哪种都会对违法驾驶人影响很大。

酒后驾驶

酒精含量:每百毫升20毫克~每百毫升80毫克。

“套餐”一:喝酒+开非营运车=罚款1千元~2千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

“套餐”二:喝酒+开营运车=罚款5千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驾驶证记12分、5年不得考取。

醉酒驾驶

酒精含量每百毫升80毫克以上。

“套餐”一:醉酒+开非营运车=驾驶证吊销、5年不得考取+罚款+拘役。

“套餐”二:醉酒+开营运车=驾驶证吊销、10年不得考取+终生禁驾营运车辆+罚款+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