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18-07-23 09:01:35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帮助金融消费者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渤海银行天津分行近期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和总行号召,组织全辖23家支行、13家社区和小微支行同步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据悉,该行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多个部门协同开展工作,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针对务工人员、青少年和中老年人群的金融需求特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其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

  该行充分利用新媒体、户外大屏等手段进行广泛宣传,在分行微信公众号和手机银行界面推送金融知识,通过繁华路段户外显示屏投放金融服务公益宣传图片,并利用各营业网点电视及电子显示屏统一播放活动宣传标语,进一步拓宽守住“钱袋子”活动的影响范围。

  活动开展以来,渤海银行天津分行统一安排部署了各网点的活动时间、内容以及形式,组织部分支行结合自身实际走进社区、企业、商圈,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举办专题讲座,并结合各类违法违规金融广告、典型案例等,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使其具备识别及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提醒广大农民、务工人员和老年群体“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

  据了解,自6月中旬以来,该行已累计举办金融安全普及宣传活动二十余场,发放宣传折页万余张,获得了宣传受众的一致认可。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