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传统设备“上云” 智能制造“落地”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23 20:56:30


接入工业云平台,可以让冰冷的机器设备,都能被感知,从而完成智能化升级。日前,天津推出智能十条,支持工业云平台建设,鼓励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

眼前这个大屏幕,就是沃德智能最新研发的工业云平台系统,通过安装在工业设备上的小小传感器,就可以把设备的运行信息,实时回传到平台,为全国两百多家企业提供设备预测性维护,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给出远程解决方案。就像是为设备装上心电图,24小时监控,提前发现问题、杜绝隐患。目前,在沃德的工业云平台,已经接入了上千台设备,可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传统的网络传输方式,保证不了设备数据的及时回传,这也直接影响着云平台数据分析的准确可靠。在双万双服活动中,市工信委了解到企业的这一困难。为了解决传输瓶颈,积极为企业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中国联通。

双方一拍即合,日前,中国联通与沃德智能正式签约,中国联通将为沃德提供工业云平台的专用网络,并在5G网络,边缘计算等领域进行展开合作。

有了合作伙伴的网络优势和云计算支持,沃德工业云平台的接纳能力实现了扩容,目前,本市又有15家制造企业接入了这一平台。上个月,天津也出台智能十条,支持工业企业核心业务系统和重点装备加入云平台,共同迈向智能化发展。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