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核心 铸就忠诚 担当作为 抓实支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8-10 21:26:31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今年以来,国企混改审计成为天津市审计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16家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国企,都要陆续接受审计。一家企业需要审计的资金量往往超过百亿元。

国企混改,难度超乎想象,关联领域众多。单一处室难以独立完成一家企业的审计工作,因此,参与国企混改审计的成员来自全局各个党支部。到企业一线审计,一干几个月,如果大家还按照原计划开展组织生活,必然产生“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因此,市审计局党组决定,把临时党小组就建在审计组上,以党建促作风转变,以党建提升审计质量。

实打实、硬碰硬。在国企混改中,临时党小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炼总结出,全面厘清企业家底、全面理顺资产关系、全面清理僵尸企业、全面防范债券债务风险、全面纠正管理不规范行为五项要点,为国企混改审计,提供了重要工作参考。

那个由市场去发现,另一个我也建议,企业在挂牌混改的时候,公开披露。

市审计局的业务会正在对国企混改审计中,一个地块的评估难点进行讨论,党员干部带头拿方案、解难题,对资产评估依据、方法、参照物进行调整和修改,最终得出了切实可行的报告。像这样的业务会和项目总结会,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每次都要参加,为的就是带动党员干部成为解决急难险重问题的决策者和推动者。

目前,16家国企的混改审计已全部完成。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也感召着更多人加入党组织。

目前,全市80个市级机关已全面开展,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落实“两个维护”,自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知行合一者。(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