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恒银金融 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牛玉  编辑:李彤  2018-08-13 20:37:16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将党建融入企业发展,用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家高科技非公企业,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探索发展非公党建工作方面走出了一条企业、职工和党组织和谐发展的共赢之路。

现在,恒银金融正在由智能ATM的研发生产,加快向智慧银行的解决方案转型。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恒银的每一项重要决策和重大项目论证,都离不开这样一项制度:党企联席会,公司党委要为企业发展,把关定向。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我觉得现在我们不光我,公司上下管理团队,董事会层面,对中央精神的把握比以前要好得多,比如讲高质量发展,我们公司就面临着一个转型升级的问题,正好国家的讲到了,落实到我们时,这个思想非常统一,向明确了,目标清晰了,我们知道怎么走了。

一家高科技非公企业,不仅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还写入了公司章程。目前,恒银公司有党员212人,下设4个支部,其中关键业务岗位、核心研发人员,都是党员。就是这个由党员带领的研发团队,历时3年艰苦攻关,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对ATM核心技术的垄断,自主研发出了“中国芯”。现在,他们又在向人工智能产品进军。党小组组长、博士后站的负责人刘贯伟,经常要在近50度的实验室里,对产品进行极端环境下的测试,人呆上一分钟,浑身就像蒸了桑拿。和很多研发人员一样,原来他也认为,党建活动占用了研发时间,可现在,他却有了彻底转变。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刘贯伟:开始可能还有点有点这个叫不理解,我们是做研发的,可能这个政治觉悟还没有那么高,但是这个东西就变成越听呢又感觉自信力越来越上升越来越上升。这个党员的身份就是信念,对困难,不屈服,会不惜一切代价,我要完成这个任务,我要克服它。

这样的转变,来自恒银对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化。公司党委请来党建专家、党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每月开展一次活动;组织走进井冈山、西柏坡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不断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公司还开展了党员、职工“优秀培养”计划。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曾在外企就职的李涵,今年向公司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人力资源部的骨干,无处不在的党员身影,潜移默化影响了她。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李涵:我的思想是比较西化的,以前我会觉得我就应该是8:30上班,5点下班,但是你会看见很多党员是为了信仰冲锋在前,你会很感动,会不自觉地向他们靠拢,对自己的标准就真的会高了。我们每个人都是得一个点,我们的这个党组织会把我们这些点穿成一个线,让我们的这个大家的目标,达到一致性。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蒋晗:现在公司发展到现在有3000多人,那么每年申请的党员从刚开始的,十来个人,到现在达到了每年呢都有上百人提出申请这样一个状况,我们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呢也是优先考虑是共产党员,党员在先锋带头作用,战斗堡垒的作用上面特别的明显。

把坚持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目前,恒银金融公司申请专利、注册权近1000项,已经获得授权专利及著作权400多项。为营造公司正能量,恒银公司党委还成立了恒善互助基金会,多年来,先后向新疆自治区维族学生、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等地震灾区、河北革命老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在公司内部通过我们党建的工作,来弘扬发展这种红色的基因,让恒银能有更多的理想信念,转化到我们日常的工作中去,推动我们公司的发展,展现新时代所谓民营企业我们应有的担当和作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