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鲁浩:让美丽天津不打折扣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张家正  编辑:李彤  2018-08-13 20:39:01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老百姓营造美好环境,就是我们的担当作为”。工作10年间,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街容管理处副处长尹鲁浩找准硬骨头啃,就是为了让美丽天津不打折扣。

身为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街容管理处副处长,当前,尹鲁浩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巡查监管,保证天津的高速公路两侧30米之内不再有非法广告牌。要知道,两年前的天津高速公路周边,可不是眼前这样整齐的绿化带。

2016年,清理高速两侧非法广告牌的任务,交给了尹鲁浩。100天的时间内,必须将全市3294个非法广告牌全部清除,为了和时间赛跑,天津市的高速公路图几乎被尹鲁浩印在了脑海里。

常常彻夜研究,尹鲁浩和同事们制定出了分区域执行的方案,细化到每一个非法广告牌都有对应的乡镇工作人员督促拆除。可就在工程将近收官之时,却在一户商家这卡了壳。

尹鲁浩:我们要去拆,他就会派人在那蹲守。

尹鲁浩同事:他有一百多块广告牌,而且他经营了很多年。连续一周多,每天天不亮,尹鲁浩就带着我们也不吃早点,就去找这户人家去做工作。

尹鲁浩:特别跟他说,你说你有违章设施在这竖着,如果别人都像你这样有违章设施咱天津市还要得吗,社会的公平也就不存在了。

最终,凭着一股韧劲儿,尹鲁浩做通了商家的思想工作,天津也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高速公路两侧违法户外广告设施的清零工作。工作10年来,部门交代的任务,尹鲁浩总是坚决完成,不打折扣。2013年,海河沿岸8公里景观灯要进行提升改造,363栋建筑都要安上景观灯,可是,沿途的一些风貌建筑又不能被破坏。难题摆在眼前,愁得尹鲁浩一下班就在办公室查阅资料。

尹鲁浩:景观断了,这不行。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我们党员就应该迎难而上。

尹鲁浩同事:有一次,他看见邻居家装修,正在往墙上粘壁纸,他就有了灵感。我们这灯光设施不也能往墙上粘吗,这样的话不是比打眼对风貌建筑更有保护吗。

勇担当、善作为,尹鲁浩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职责。

尹鲁浩:用我们的汗水换这座城市的美丽,为咱们老百姓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这是我们的担当和作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