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天津人像识别系统50余行人闯红灯被大屏幕曝光
发稿时间:2018-08-15    来源:北方网

一周前,交管部门在和平区南京路营口道交口设置了我市首个行人闯红灯人像识别系统。不少市民表示,闯红灯被大屏幕曝光“很丢人”,这显著提升了行人过路口的守法意识。从交警和平支队营口道大队治理情况看,该路口的闯红灯行人确实明显减少。

8月12日上午,记者在南京路营口道交口随机采访多名过路市民发现,大多数人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还是较高的。市民李女士就在附近商场工作,她表示自己平时走路都会按照信号灯控制通行,“即便没有曝光也要为了自己安全而守法出行。”还有市民表示,一周前通过媒体、朋友圈看到行人闯红灯会被人脸识别系统曝光的信息,已经意识到了要多加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市民刘女士还在朋友圈转发了相关新闻,并评论说:“以后过路口要多注意了,不然被曝光了,咱可丢不起这人啊!”

交警和平支队营口道大队介绍,一周以来,执勤交警在南京路营口道交口共教育处罚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50余人次。从整体情况看,闯红灯的行人呈现明显减少趋势。副大队长蔡建平表示,在路口设置行人交通违法人脸识别电子警察系统,目的并不是多处罚,“主要还是为了进一步警示大家注意出行安全,注意遵守交通法规,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交管部门下一步将对南京路营口道交口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完善,同时陆续在全市主要路口推广应用人脸识别电子警察系统,以强化对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