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天津地区分行举办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发展路径分析专题讲座
 2018-08-15 09:32:49

  近期,渤海银行天津地区分行“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发展路径分析”专题讲座在渤海银行大厦三楼举行,该行相关中层领导干部及各支行、部室业务骨干人员参加,宏观经济形势及发展路径分析的第一课拉开了天津地区分行渤银创新系列大讲堂的序幕。

  在渤海银行转型发展的关键期,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如何敏锐感知风险、准确抢抓机遇,从而明确战略取向、把握新的增长点,实现渤海银行的二次腾飞是每名渤海人都要面对的课题。新的经济格局下,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意味着难得的机遇,基于客户深层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渤海银行下一步的发展定位、方向及目标。正基于此,分行专门组织了以创新为主题的系列大讲堂,旨在从外部聘请高端国内知名经济专家为员工打开思路、开阔视野、寻找机遇、答疑解惑,让分行上下共同碰撞思想,探寻出适合自身实际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

  大讲堂第一课以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开篇,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授课。三个多小时的课程,复旦大学教授细致梳理了我国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深入分析了新格局下我国经济发展的出路、政策选择和改革方向,解析了商业银行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就新格局下商业银行的战略选择提出了值得思考的建议。

  为提升培训效果,此次系列讲座从开始就打破自上而下的选题模式,通过挖掘需求、按需配课、投票选课、课后评估的“培训创新四步曲模式”,结合广大员工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课程。充分调研后的课程设置使培训更加有的放矢,极大激发了广大员工的参与兴趣,高水平的专家也确保了良好的授课效果。从首场讲座的学员反馈看,普遍感觉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系列大讲堂后续还将基于分行员工需求调研顺序安排人工智能、大数据风险评估、金融模式、未来产业趋势、银行业转型等不同专题课程,实时根据大家的反馈调整和充实内容,通过系列大讲堂课程实现启发思考、预见未来、助推工作的目的。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