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考核+问责 打通平台服务“堵点”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钱鑫  编辑:李彤  2018-08-15 20:38:29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政企互通服务平台是“双万双服”活动中政企沟通的重要渠道。为了创造企业及时顺畅提问题,职能部门快速有效解难题的环境,今年,市“双万双服”活动办公室调整考核指标,用考核问责制度倒逼各区、各部门主动作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去年3月份,政企互通服务平台开通。企业通过平台提问题,各区各部门来解决,市双万双服活动办以此对各区进行考核。今年,为了让更多企业通过平台解决问题,市双万双服活动办,把问题收集率也纳入到对各区的考核指标中。在新考核制度的推动下,各区、各部门主动走访企业的频次多了,挖掘问题也更深入了。问题收集率上来了,如何保证件件解决落实呢?政企服务互通平台还加强了督办力度,平台上的问题,如果限时没有办结,就会自动跳转到上级部门。

市统计局双万双服活动组 负责人:如果在限期七天内办不了 就会自动跳转到市级活动办 由上级部门来进行办理 限期未办结 就会再次向上跳转 汇报给市领导 由市领导小组进行协调解决

市双万双服活动办,每月将进展通报全市,难点问题专项通报相关区和部门“一把手”,督办问题及时解决。对落实不力的,活动办向市级督察组和市委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北辰区双万双服办公室副主任:我们也对2439家企业逐一进行了回访,坚持问题导向,对有问题的再次进行第二轮的督查。

天津恒丰达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之前我们对这个政企平台还是有点问号,但实际上我们把问题提上去以后呢,对每件事的进度包括结果我们也都很清楚,我们对这个政企服务平台越来越信任,越来越依赖。

今年,政企互通服务平台注册企业数比去年增加了一万多家,截止7月31日,今年收集问题数14000个,问题收集率比去年同期增长20%。

市双万双服活动办工作牵头人曾全义:目前来讲1.4万个问题问题答复率98%,问题解决率88%,让企业能够找到政府解决问题,提升了我们全市的营商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