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迎春:当好农民的“技术员”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李明  编辑:李彤  2018-08-17 20:32:51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时迎春是西青区农业经济委员会主任,农校科班出身的他在“农口”一干就是30年,日常工作就喜欢在田间地头钻研怎么调整农产品结构,如何发展农业产业化,农户都亲切地称他为技术员。

虽然担任西青区农业经济委员会主任,但农校科班出身的史迎春,却很少待在办公室,他更愿意泡在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研究土壤和水利,研究农产品结构调整,怎么让每一亩土地都能产生价值,是史迎春最乐意钻研的事儿。 

现在,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的村民都喊时迎春叫技术员,因为一年前,村里800亩旱田改稻田,就是时迎春反复调研后,基于多年经验,拍的板。

担当的决心源自于对专业的信心,雨季雨水容易漫灌农田,时迎春手把手指导农户打围捻,插秧后不见长,石迎春尝了口稻田水就知道土壤含盐量高了,此外他还给第六埠村配备了四名农经委的工作人员作为技术小分队,帮助协调落实近一千万的农田基础设施改造的资金,同期:

去年一收割,这片200亩试验稻田亩产达到了1000多斤,村民们收入增加了,心气儿更足了。

时迎春在农口干了30年,他明白眼下农业的痛点就是劳动力匮乏,农机水平低,种植效益低,只有引入现代化农业项目,土地统一托管给对方的技术团队,从土壤改良到育秧追肥,全程机械化智能化操作,把土经验换成新技术,才能推动农业的产业升级。

去年年底,王稳庄镇通过土地流转收回了2万多亩耕地,在时迎春的主导下,这2万亩农田正在建设成现代农业标准示范园,但这种理念在项目落地之初,遭到了一些村民的质疑。

西青区农业经济委员会主任时迎春:当时有一种声音认为,肥水不流外人田。咱这地还承包,咱当地人种当地人经营。当时我是力排众议,我想抓住这个机会,把现代农业提升上去得寻找有实力有技术有现代农业经营能力的经营主体来参与西青区现代农业发展,当时我是坚定的。(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