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聚焦湿地保护 绿色发展成共识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李彤  2018-08-17 20:33:05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6日晚播出的新一期《百姓问政》聚焦武清大黄堡湿地保护。节目播出后,武清区多个职能部门来到现场解决问题。

16日晚的节目中,提出了武清区大黄堡镇部分村土地流转停滞,以及湿地内翠金湖小区违规项目整改的问题,引起强烈反响。

武清区大黄堡镇四马营村村民刘士旺:这个节目能够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就和政府能够面对面地去谈这个问题。

武清区大黄堡镇镇长周俊启:我们的工作还有动作慢的、不到位的地方,也是我们以后加以改进的地方,要压实责任,尽快把这个土地流转进行下去,让它不再停滞,年底全部完成。

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大黄堡自然保护区下一步的修复,现在已经制定的“1+7”方案,在这个过程中,始终要秉持生态优先、自然恢复的原则,人为的鱼塘、有些建筑物逐步地清除,恢复自然生态。

节目播出后,武清区国土局、规划局等多个部门在大黄堡镇召开现场办公会,针对《百姓问政》节目中反映的问题,拉出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先安排入户走访,做通思想工作,下一步,完善土地流转方案,展开翠金湖项目整改。

武清区国土资源分局董振江:翠金湖已批在建,还有未建的土地,正在进行评估,待评估结束之后,对老百姓有一个交代。

武清区规划局局长邢广民:以一天不耽误的精神,全力地推进翠金湖项目整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